刀男的被被審
主食cp燭被(對,就是這麼冷的CP)
歡迎喜歡被被(特別是燭被)的太太勾搭
閒時會發文?看是刀審還有燭被, 原創什麼的我再想想
 
 

被被的祕密手帳【山姥切X女審】【長篇】-04

諸君對不起!我不小心ooc了兼桑(跪

只怪當初的我很想寫但又不了解,於是就……

果然不能只靠梗(躺

時至今日我已經不知道可以怎樣修……所以請大家見諒見諒(泣

**************


第四章  愛豆露修行!


今日,櫻突然把本丸的所有刀都召集起來,說有重要的事要商量,可是又不明說是什麼事,害大家一頭霧水的都走來問我……

我又怎會知道那個人到底在想什麼……

幸好沒等多久,櫻就急步走了進來,一臉凝重地望了我們一眼之後才開口:「都人齊了嗎?」

「嗯。」大家的視線都投到我身上,只好由我來回答。

…所以就說近侍刀不好當…

「好…」櫻深吸了一下「今日召集大家不是為了別的,是關於我人生中最大危機的。」

她把一直握緊在手中的東西放到桌上,大家都好奇地圍上來看。

「第九屆…」

「審神者…」

「交流聚會?」

「所以?」大家「刷」地把視線轉過去,在櫻的身邊,我明顯地看到她縮了縮。

「我…我…大家都知道,我從小都被困在家裡,沒多接觸過人呀…沒試過一下子接觸那麼多人,都不知道這些聚會是要做什麼的…」

「那拒絕就好了不是嗎?」崛川國廣說出了個重點來。

「不!我不想來到這裡都是宅女!我要畢業!這次機會難得,我是一定要去的!」

「可是這種信封,我記得在妳房間的櫃子裡有很多呀。」

「光忠!你不要再翻我的東西了Q口Q!!」

「不收拾怎麼行,妳比起想像中的更不會做家務。」燭台切嘆了口氣。

沒辦法,再怎麼不被重視,她也是大家族的兒女,即使被隔離還是有侍從在側,不會做家務也情有可原。

在崛川和燭台切來之前可是…連一餐飯都沒法好好吃。

回想著之前的日子時,忽然感到一股視線,我望過去才發現是燭台切在盯住我。

我拉了拉蓋在身上的破布。

…才不要被拿去洗…

「反正我現在就是要去!難得人家鼓起勇氣了,你們就不能鼓勵一下嗎?」

還乾脆承認了,似乎她真的很想去。

「既然小狐狸妳這麼有決心,去聚會都不會難到妳,何必那麼苦惱?」

聽到小狐丸的話,剛剛因為惱羞成怒而生的氣勢又瞬間縮回去,櫻縮起肩膀,顯得非常苦惱。

「就說…我很少跟人類接觸,不知道應該做什麼說什麼才好,好怕會被人討厭…我想要朋友呀…」

「Mika(mikatsuki的簡稱)不是有我們了嗎?妳不跟我們做朋友了?」今劍算是最稚氣的一個,不懂櫻的意思,趴在她膝上撒嬌。

櫻一向都很遷就短刀們,自然而然地把手搭在他的頭上,揉了揉「當然不是,跟大家玩也很開心,可是我真的很想結識一個人類朋友。」

「不過,妳找我們商量都太奇怪了吧?縱使有人類的模樣,我們都只是刀劍來。」青江的話都沒錯。

「雛還可以找誰商量?」

螢丸你不要把事實說出來了…

「一是因為這個…二是因為我覺得…在座的大家…分分鐘比我接觸過更多人類…」

櫻的理由實在太可悲了,現場竟然沒有一個人能接到話,就這樣沉默了一會。

「拜託了大家,我不想被人討厭,只有一個都可以,我只是想交到一個人類朋友…」再度開口求我們幫忙的櫻,其實她說的內容很有問題,人類前人類後的,就好像她不是人類一樣……好吧,她的確是隻半妖而不是人。

「不想被討厭…即是想受歡迎了吧?」開口的話就莫名其妙,可是和泉守不覺有異的繼續說「這點對受歡迎的我而言沒有難度可言,只要成為偶像就沒問題了!」

「欸?」

「兼桑真的說得太有道理了!」不管和泉守說什麼,反正堀川都是會贊同。

「…偶像嗎?」

…可是沒想過櫻竟然會因此而動搖。

「沒錯,就是偶像!」

「可是…我沒經驗…」

「放心,有我這個大前輩在,絕對沒問題!」

等,櫻妳真的打算聽他的意見嗎?

我望向在座的各位,除了和泉守和堀川,基本上都是露出一副難以置信或者是看戲的表情。

我是不是應該阻止她呢?

「師父!」

什…

「師…父…好!我就把我畢生所學都傳授給妳!」

「是!師父!」

「那我們開始特訓吧!偶像是什麼時候就要維持最好身段,先出去跑十個圈吧!」和泉守真的不是開玩笑,他認真地指示著櫻訓練的頂目。

…小狐丸,你們不要隨便趕在場的其他人走好嗎?

「唉…」待他們走得七七八八,我拿起了被人遺忘在桌上的邀請信。

還只剩三天嗎?難怪她會那麼急。

不知道和泉守知不知道這件事,正猶豫著要不要告訴他時,房間的門被打開了,是堀川。

他有點意外我還在這裡,可是很快就看到我手中的信件,瞬間明白了些什麼的他笑著對我說:「兼桑也不是在胡來,請相信他吧,絕對會在三日內處理好的。」

「沒有…不相信他…」連忙站起來,我知道我差不多該走了。

經過堀川的時候,我感覺到有人扯了扯我的破布。我回頭望去,只見堀川保持著剛剛的笑容,可是身周卻開如泛起了黑氣。

「兄弟,今日天氣很好喔,是洗被單的好日子呢~」

不…不要!


因為被堀川搶了破布拿去洗,我整整三日沒離開過房間……好吧,吃飯的時候還是被燭台切拖了出去…

不過在那之後我幾乎都沒有見過櫻,只是偶爾從來找我的青江口中得知,她和和泉守每天都出去特訓了,而櫻似乎有點吃不消。

這個都是預料中的事,櫻的身體本來就比較弱。

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,不知道他們的情況如何呢…要不還是出去看看,可是我就這樣走出去……

不,我到底在想什麼…明明櫻是我的審神者,是比我更重要的存在呀!

……

雖然是這樣想,不過心理關口不是說衝破就可以衝破,我還是偷偷摸摸地從房間中走出來,一邊閃避本丸裡的其他人,一邊走到之前青江告訴我,他們特訓的地點。

現在已經是近黃昏的時間,他們似乎已經特訓了好一段時間,只見櫻滿頭大汗的,臉上都出現了倦容。看著她這副模樣,真的令人擔心她可以撐多久。


「櫻,差不多該進入下一個訓練項目了。」和泉守突然對還喘著氣的櫻說,那傢伙就是看不到她狀況不好嗎?!

「欸…不要了,那是我最討厭的項目…」櫻果然有怨言了。

「昨天也有練習吧,想要成為受歡迎的存在,角色塑造都是很重要的!」和泉守卻非常在認真的說教,本來就不太會拒絕的櫻只好無可奈何地答應,苦著張臉的開始練習。

角色塑造?從沒聽過,到底是什麼東西來……

我抱持住好奇心地看下去,卻讓我看到了異常可怕的一幕。


「大家好哦~啾咪(>w0)v☆,我是大家的愛豆露,MIKAMIKA喔!」櫻突然站起來,擺好了姿勢對著空氣說。

這到底是…什麼?!mikamika是什麼?啾咪是什麼?

「好,開場白不錯,接下來就是對話環節,準備好了嗎?」

「嗯……」櫻一聽,一秒由剛剛精神飽滿的狀態退回去呆滯狀態。

「精神點!」

「係!」

「不是這個吧。」

「…明白了咪~☆」

「請問MikaMika小姐平時喜歡做什麼的呢?」

「空閒時都會去學習,畫畫、唱歌、跳舞什麼的,偶爾都會去跑步鍛煉身體這樣~」

不是跟短刀們玩捉迷藏,跟螢丸一起去討吃的,幫長髮的刀梳頭髮嗎?

「那都喜歡吃什麼呢?」

櫻倒沒什麼特別愛吃,要說的大概就是平民食物?或是說光忠做的飯?

「草莓蛋糕哦~現在為了保持身段都少吃了。」

那個是什麼?妳應該沒有吃過吧?

「真的跟mikamika小姐很相襯呢~不過妳多吃一點都沒問題吧?」

「嗯…不努力忍耐的話,肥了要減就更痛苦了><」

「真的辛苦妳了,大家都為她打打氣吧。」

然後櫻開始對空氣揮手道:「謝謝大家喔,為了大家,我絕對會努力的!」

等等,你們在對誰說?

「櫻,想做到就做得到呀,妳看妳不是做得不錯嗎?」

似乎已經練習完,櫻又立刻回到消沉狀態。

「吶,這樣真的有用嗎?」

「妳不相信我嗎?」

「當然不是…只是我討厭這樣!」櫻生氣了…不,應該只是懊惱?她漲紅著臉的向和泉守投訴道。

「可是這樣會很受歡迎,會有很多人喜歡妳,像我一樣。」和泉守的臉就是一張不明所以的模樣。

「可是…可是…我不是想受歡迎…」

「但妳不是不想被討厭嗎?」

「可是…」櫻低著頭,好看似很苦惱,快要哭出來般。

這些問題對她而言會不會太困難呢?畢竟她從來都沒有接觸過人際關係這塊的事,對自己的心情都是很遲鈍的。

我開始有點擔心,但和泉守卻就這樣站住看著她,沒打算做什麼似的。

我正著急著想走出去時,眼前突然一片純白,一張散發著香味和被太陽曬過才有的味道的東西蓋著了我,是我的破布。

它回來了!

我連忙把它整理好,讓它包裹著自己,享受著消失了很久的安心感。

我望向把破布蓋下來的崛川,而他卻保持一貫的笑容,朝我比了個噤聲的手勢,再指指和泉守的方向。

是叫我閉嘴看嗎?和泉守那傢伙真的沒問題?

「妳不想被人喜歡嗎?」

「想…可是…可是…」櫻握著拳的雙手在震抖。

「可是什麼?說來聽聽。」和泉守都漸漸嚴肅起來,已經沒了平常那種隨意的感覺。

「兼桑嚴肅起來的模樣,真的跟那一位有幾分相似。」一旁的崛川細聲地說道,那一位指的大概是土方先生吧。

雖然感覺有點傷感,可是看著崛川花痴的模樣我實在傷感不了起來。

我視線轉回去,剛好櫻終於想到要說什麼,大聲地說:「可是那根本不是我!就算有人喜歡都不是喜歡我呀!」

面對這樣的反擊,和泉守居然滿意地點了點頭。

「很好,妳終於找到重點了。」

「…什麼?」

「妳不是一直在煩惱要怎樣做才好嗎?其實答案很簡單,做自己就好了。」

原來和泉守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櫻親身明白這點…他真的想得周全,那時直接跟她說她絕對不會相信。

「做自己?可是我怕被人覺得我奇怪…」總是覺得當話題涉及人類時,櫻平常的自信就會消失不見。

「妳會怕,只是因為妳沒接觸過,既然妳有勇氣踏出第一步,之後就不會有問題。而且櫻是有教養的大小姐,又怎麼會做出失禮人的事呢?」

和泉守說得也沒錯,雖然在跟我們相處的時候完全沒表現出來。

「就是…太有禮貌,潮流什麼又不知道…」

「假如是嫌妳這些的,那個人都不值得跟他做朋友了。」

「是這樣嗎?」

「對呢,兼桑說得沒錯。」在我身邊的崛川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出去了。

「不管他說什麼你都會認同呀…」

「妳接觸人的時間久了,自然就會分,慢慢來吧。」和泉守拍拍櫻的肩,我想了想都走了出去。

「而且…那個邀請信上寫了可以帶近侍刀去…」不自覺地拉一拉破布,有東西蓋著的感覺實在太好了。

「那,被被會陪我去嗎?」

怎麼突然把希望放在我身上了?

「妳在期待些什麼…」我也不是太適應人多的地方,很容易就會被人拿來比較。

「我倒是覺得你需要去。」

「你在胡說什麼,比起我和泉守你不是更適合嗎?」

「不不不,你當然也要一起成長才行,你們兩個一起去就剛剛好,而且你還是櫻的近侍刀。」

「近侍刀你也當過一段時間不是嗎?」

「被被,你不願意陪我去嗎?」突然櫻打斷了我們的討論,帶著點沮喪的語氣問道。

「……」忽然我感到有好多股視線注視住我,於是我把頭上的布拉得更低。「…去就是了…」

「什麼?」

太細聲了嗎…

我轉過身去。

「陪妳去就是了…」聽到了吧?

感覺不到後面有動靜,我想轉過去頭去時,誰知背後一個重擊,差點令我向前摔。

櫻她從後抱著我,一臉安心地笑著說:「太好了,這樣我就放心了~謝謝你哦,被被!」

「…就說,妳在期待些什麼了…」

看在這個笑容的份上,就稍微加油一下吧…


03 Apr 2018
 
评论
 
热度(5)
© 茶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