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男的被被審
主食cp燭被(對,就是這麼冷的CP)
歡迎喜歡被被(特別是燭被)的太太勾搭
閒時會發文?看是刀審還有燭被, 原創什麼的我再想想
 
 

被被的祕密手帳【山姥切X女審】--第三章

第三章  第一個選擇

日子一日一日地過去,如櫻一開始所說的,本丸中的成員漸漸增多,很快我們已經可以組成幾支小隊出陣了。

這個應該是好事,但我心裡的某處卻一直覺得毛毛躁躁的。

原因我不是不知道,只是一直不敢開口問櫻。

其實櫻的答案是什麼,我早就預想過千千萬萬次,不論是好的還是壞的,但……總覺得有哪裡不對,而且……

「被被!準備一下,我們等一下就出陣哦~」櫻突然跑進來宣布,把埳入沈思的我嚇了一跳,在說完這句次後她又匆匆忙忙地跑走了。

像她那麼跳脫的女生,我實在沒有信心可以猜中她的心思……

「對了!本丸的蘑菇已經夠多了,你不要再種了!快放過那個角落!」

默默地把剛剛冒出來的蘑菇拔走,我還是乖乖的去準備好了……

五分鐘之後,我們一行七人拿好裝備出發。

這次前往的地區已經去過好幾趟,在這一區的敵人不算太厲害,不過我還是小心地留意住,畢竟我們隊中有一個什麼都不帶就這樣兩手空空上戰場的人。

我們有默契地把櫻護在隊伍的中央,而她就好像來郊遊一樣,一點緊張的神色都沒有。聽其他人說她不只是只有跟我們出陣時是這樣,即使是帶著短刀們也一樣。雖然我覺得有必要跟她說一下,可是問過螢丸、三日月宗近他們卻不覺得有什麼問題,小狐丸更叫我放心……也許仿製品的我是一輩子都沒可能明白他們這些名刀的想法……

嗯?

「等一下。」在我停下之後,身後的一行人都跟住停下,然後把目光放在我身上。

「有不好的預感,先確認一下有沒有被包圍。」

「不會是我的狂熱粉絲之類吧~」由於來過很多次,身後的和泉守顯得非常輕鬆,還有心情開玩笑。

「哈哈哈,連敵人都變成你的粉絲了。」三日月宗近那傢伙完全是在敷衍他。

「嗯~我都想要呢~」螢丸似乎想誤入岐途。

「螢丸,你粉絲已經夠多了,還是應該說是難民?」櫻都加入討論了。

「小狐狸,有時候真的不太明白妳在說什麼。」會這樣稱呼櫻的只有小狐丸,我曾經問過他為什麼,不過他只是笑而不語。

青江也只是笑笑沒有答腔,但我總是覺得他是知道些什麼的。

忽然,天色突變,雷電交加,轉眼間我們的周圍已經站滿了敵人。這些從未見過的身影給我一種非常不妥的感覺,他們似乎跟平常見到的很不一樣。

「是…檢非違使?」櫻雙手掩住嘴,看起來很驚訝,我從來沒有看過她這樣的表情。

「櫻,檢非違使是什麼?」

「嗯…不太清楚,不過聽說是比平常會遇到的敵人更強,而且裝備都會比普通的好,所以更難對付。」

反正就是比平時更棘手的敵人…

「青江,和泉守,好好保護櫻,其他人一起上。」冷靜地分配好工作,有螢丸在大概不會出什麼差錯,只要小心一點的話應該不會有問題。

「你們不用顧我,去幫手吧!」

「手無寸鐵的人在說什麼…」

「雛櫻,妳是我們重要的主上大人,確保妳的安全是最重要的。」和泉守意外地認真,他大概不想再失去主人吧....

「可是…」櫻還想反駁,不過敵方沒打算給她這個時間。

他們的攻擊來的很快,而且正如櫻所說的他們非常強,我們一度陷入了苦戰,我身上都多了不少傷口,不過也不礙事。

櫻她一直以來都很小心,以至於我們任務的進度相對比較慢,但對戰時會比較安全,所以我們很少會受傷,手入的機會很少。

想起櫻又有點不放心,雖然青江跟和泉守的實力不弱,但敵人實在太強了,我向櫻的方向瞄了一眼。

「!」為什麼她身邊一個人都沒有?

幸好,她機靈地閃過了幾下攻擊…只是這個景象令我莫名的想起以前被她偷了破布的事。

的確,以她的躲避能力,她應該不會有問題的。

就在我安心想回頭專心戰鬥時,卻見到敵人偷偷地走到她身後想偷襲她,而櫻似乎沒發現到,其他人都在專心應戰,沒留意到那邊。

就說不要什麼都不帶的出陣!

「櫻!…?」我跟她的距離有點遠,只可以用叫的方法令她注意,不過她好像在我出聲前就發現了,然後我看到她手裡發出了一點亮光。

……那個是火球?

櫻聽到我的叫聲望了過來,同時把手上的火球扔了出去,被扔中的敵人在瞬間就被燒成灰了。

「被被,後面!」櫻突然朝我大叫。

我轉頭一望,敵人已經來到我跟前,完全沒辦法反應過來,身體就已經傳來劇痛,更失了重心倒在地上,回過神時只是見到地上一片血紅,還有朝我斬來第二刀的敵人。

這次終於…

「嘿!」眼前的敵人被斬開兩半,螢丸在千鈞一發之際衝了上來。

「被被!你沒事……好重的傷!」剛剛的敵人應該已經是最後一波,大家都圍了過來,櫻緊張地檢查著我的傷勢。

「沒事…這樣剛好…咳!」呃,咳出血了…

「沒事你個頭!」櫻完全不顧我是傷患,大力地巴了我的頭一下…「大家多少都受了點傷,不快點回本丸手入不行!」

「櫻…那個火球到底是?」在青江的攙扶下,我勉強地站了起來。

其實我受的傷沒櫻所說的嚴重,只是中傷而已。

「那個…是…」一向口齒伶俐的櫻突然支支吾吾起來,到底她在隱瞞什麼?

「小狐狸,瞞不下去的。」一直知道些什麼的小狐丸出口游說。

櫻望了一眼小狐丸,又望了我一眼,接著什麼都不說的走了上前頭。

「我明白了,邊走邊說吧。」

回本丸的路上,櫻慢慢地向我們說明了她的身分。

她天生就擁有一半的炎狐血統,是一個半妖少女。雖然從炎狐身上繼承下來的力量暫時只有兩成左右,但是普通的攻擊都是做得到的,而且動作會被普通人更快一點,所以她才夠膽什麼都不帶的就上戰場。由於家裡的關係,她一直都要把力量封印起來,而她束頭髮的紅白緞帶就是封印道具來。

難怪她即使睡覺都要戴緞帶,還以為是因為她太喜歡,原來是封印。

她還說,解開封印的話就可以使出比現在更強的力量,只是之後會虛脫昏倒,她的身體還未習慣那麼強大的力量。

而她之所以一直沒說,只是因為她覺得這並不是什麼值得提起的事,就沒特意告訴我們了。

在過程中,我不時望向小狐丸,他似乎都不太意外,看來關於狐狸的事還真的瞞不了他。

我受了傷,走得有點慢,所以只可以稍微看到櫻的側面。縱使如此,我仍然感覺到她沒平常那麼精神。

望著她有些落寞的背影,心裡隱約的有點不愉快和後悔。

……我這樣逼她真的好嗎?

「被被!快過來手入!」才剛踏入本丸的門口,櫻就瞬間變回平常的樣子,完全不顧我是傷患地猛拉我進去。

青江都汗顏了…

「櫻,等等…」青江似乎看到我的臉色不太對。

「不能等…青江!你的傷都不輕,一起來!」結果櫻一手拉住走避不及的青江,把我們一起拖進去。

我望了望一直站在門口處觀望的螢丸他們,他們只是一臉看好戲地看著這邊,沒有半點妒忌和不爽,大概沒哪把刀想在自己受傷的時候還要被主上粗暴對待吧……

雖然她都只是太緊張而已。

「我們回來了~」

太好了,遠征部隊回來了。

「櫻,比起我,不如先去關心一下回來的遠征部隊。」

「可是…」她望了一眼那邊,但又在意地望向我。

「他們都需要手入,我們自行處理就好。」

叫你們那麼壞心地在那邊看戲。

「嗯……那好吧,你記得,一定要手入喔!」櫻猶豫了一會,最後還是妥協了下來,然後千叮萬囑了大家一遍之後就跑過去照顧遠征部隊了。

「那山姥切…」青江想讓我先手入,不過的我拒絕了。

「我不需…」本來想說不需要,可是看到青江的笑臉,我就把這句吞回去。「我等一下來…」

「你不會是想逃吧?」青江的笑容,有時候真的會讓我感到不寒而憟。

「絕對不是。」

「我等你。」

然後我就頭也不回的跑了去馬房,我偶爾在那裡發現了一個隱蔽的地方,青江和櫻應該找不到我。

我像平時那樣,找了個角落開始種蘑菇…不,最近被櫻說多了,不小心被洗腦了,其實我只是想靜靜地思考一下而已…

檢查了一下身上的傷,雖然傷口的確很痛,但總是覺得這樣破破爛爛的模樣更好。而且我只是仿品,資源用在我身上都只會是浪費…

再說,都只不過是中傷程度,根本不需要手入吧。

不過體力卻消耗了不少......

這個問題糾結了沒多久,我就昏昏沉沉地睡著了。

到我因為肚子餓醒來的時候,已經是深夜了。

糟了,不知道櫻會不會擔心…應該不會吧,反正她還有其他刀陪伴,也不差我一個了。

雖然是這樣想,但還是要解決肚子餓的問題,人身真的不方便....

沒想到在我想站起來時,卻因為腳麻了,又浪費了一點時間。結果走出馬房回到大廳時, 月亮已經升到頭頂上了。

我摸住肚子在走廊上游走,這個時間除了小狐丸和三日月宗近會偶爾出來賞月之外,大部分刀都已經睡了。因為短刀多,加上櫻會鬧著一起玩,所以白天的本丸總是非常熱鬧,而夜晚就是這裡難得清靜的時候。

走到廚房正打算走進去時,眼尾剛好看到一抹櫻色飄過,然後我的手被捉住了。

「被被,你去哪了?找了全個本丸都找不到你,嚇死人了。」語氣雖然很冷靜,但櫻的眼裡透過著強烈的不安和憤怒。

想不到她真的會擔心我,為什麼呢?我又不是什麼稀有的刀劍。

「抱歉,想找地方靜靜時,不小心睡著了。」

她似乎還未去沐浴更衣,大概是沒間斷地在找我的關係…

讓主上操心,我實在是太不合格了。

「算了,你沒事就好…快過來手入吧。」她安心地嘆了口氣。我本來並不是太想去,但想到我令她擔心了一整日,所以還是乖乖地跟在她身後。

她把手入要用的東西拿出來,我們坐在走廊上,依靠月亮的光芒,她細心地處理我身上的傷,完全沒辦法想像到她跟早上粗暴對待傷患的人是同一人。

「真是的,又不是小孩子,又不用吃藥,為什麼被被總是這麼討厭手入的呢?不痛的嗎?」說著,櫻還故意的加重了手上的力道。

「痛!…痛是會痛,不過只要一直這樣子就不會被人比來比去,也不會被人說我漂亮。」反正我這副模樣都是模仿真正的山姥切做出來的,並沒有什麼值得讚賞的地方。

「你是刀,即使不手入都不會結出疤痕,但傷也不會好起來,只會一直痛下去,然後傷會一直累積,直到你再也承受不了…」櫻難得的說出了一番正經的話,由於她正處理著我臉上的傷,所以我能清楚地看到她比平常嚴肅的表情。

她的話我不是不明白,我只是…

「被被,你太不重視自己了。」她把我心裡的話說了出來。

對,我只是不覺得自己有被重視的必要,都沒有被重視的理由,我不像三日月他們,並不是什麼珍貴的刀劍。

「這樣我會好困擾的。」

困擾?我不解地望向她。她現在正在處理我胸口上的傷,沒看過來。

「果然,有些事情還是應該先說,不然就會變成今天這樣,有不好的事會發生。」她又不知道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,跟她之前說的完全沒有關連,令人摸不著頭緒。

「什麼?」

「如果我一早把自己的事情告訴大家,那麼被被那時候就不會因為擔心我而分心,就不用受這麼重的傷了。」櫻似乎對今日發生的事感到很內疚,雖然是笑著,但一點都感覺不到高興的情緒。

「不…即使妳告訴我了,我一樣會看過來,今天的敵人太強了。」這是真的,並不是為了安慰她而說的。

「被被真的好溫柔嘛…」她安心地笑了笑。

「溫柔什麼的…」才沒有。

她又輕輕地笑了笑,然後重重地點了點頭,好像在下什麼決心似的停下了手上的動作。不知不覺間我的傷都全好起來。

但她沒有離開的動作,反而望向天上的月亮,一邊回憶一邊說:「其實我家…即是雛櫻家,在我原來居住的地方是一個大家族來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,本家的人,特別是父親大人都很討厭身為半妖的我。」

櫻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說起自己的過去來,我都只有靜靜地聽著。

「他們厭惡,同時都懼怕我的存在,於是把我送到離本家好遠好遠的地方住。他們不允許我使用力量,製造出這些緞帶把我的力量封住。他們也不讓我出家門,不讓我上學,只是找來家庭教師來教我知識,不過為免他們會同情我,所以大概三個月就會換一次人。而家裡就只有一、兩個看不起我的侍從照顧我起居。所以那時候的我,一個朋友都沒有。」

「我從書裡知道了『朋友』這個名詞和它的解釋,但我不知道擁有朋友是什麼感覺,因為我從來都未見過家裡以外的人。雖然如此,不過我還是想要朋友,可以一起玩耍一起笑的人。」

所以她才會討厭我們叫她主上嗎?因為這樣會帶來距離感所以她不喜歡?

她想跟我們成為朋友?

「我從小的生活就被安排好,小至每天穿的衣服,大至未來的道路。不得異議,沒有選擇權,更沒有自由。來這裡成為審神者都不是我的意願,只是父親大人的旨意,他們早就想把我到別的世界去,現在剛好……」我不懂連生父都拋棄自己是什麼感覺,但一定不會是高興的事,然而本人的表情和語氣卻異常平靜,不知道她是認命了,還是只是在抑壓自己的情緒。

「我一直都對要成為審神者穿越過去的事感到很不安和抗拒,因為是強制參與,所以我一直對此完全產生不了好感,在我眼中我就像是被獻祭的人一樣。直至我遇上了人生中第一個選擇,才讓我感受到成為審神者的真正意義。」

「第一個選擇?」

聽到我的問題,她轉過頭注視住我。

「被被,你知道嗎?其實你並不是我偶爾鍛出來的。每位審神者一開始都可以選擇一把刀陪伴我們回到過去,為我們斬出第一條路,保護我們,而我選擇了你。」

…選擇了我?

「第一次,我憑著自己的意志作出了選擇。」

櫻她露出了一個感恩的微笑,映著月色的她溫柔地撫上了我的臉。

我是她人生第一個選擇…?

「你對於我而言是世上最珍貴的刀劍男士,所以如果你這麼不愛惜自己,我會好心痛的…」

「我一點都不溫柔…」真正溫柔的人是妳呀,櫻。

「什麼?」

那段過去,櫻大概是一點也不願意提起的吧,但她為了讓我更愛惜自己,不惜用她的過去來告訴我,我的價值。

「我真是一把很不稱職的近侍刀…」近侍刀明明是要保護主上,但我卻反過來被櫻保護了。

「不會呀,被被由我成為審神者時已經陪伴在我身邊,沒有你,我大概沒辦法撐到現在。」

望住櫻的側臉,我猜我大概可以把一直很想問的問題說出來。

「櫻。」

「嗯?」

「為什麼…妳不把我從近侍刀的位置換下來?」

我不禁有點緊張,雖然大概都猜到答案,但就是怕會有意外。

畢竟那個人是櫻。

「因為我想站在最接近你的位置嘛。」櫻完全沒多想的就把心裡的答案說出來,待她意識到時已經太晚,臉瞬間紅了起來,還跳了起身「我…我不是這個意思…不!是這個意思…呀…我都在說什麼了!!」

坦白說,其實我不太明白她到底在慌張什麼,她這樣的反應令我非常迷惘。

該如何是好....

「你當什麼都沒聽過好了!晚了,我先回去了!晚安!」說完她就逃也似的跑走了。

「櫻…?」

「噗!」突然後方傳來了笑聲,回頭望去才發現青江正靠在門邊,掩住嘴笑。

「青江,你什麼時候…」

「抱歉,剛剛想出來找你剛好看到那幕,沒意的。」他擺擺手,裝作什麼都沒看到的。

「…那你知道櫻她到底怎麼了嗎?」其實被看到也沒什麼關係,青江都不是會這些事胡亂說出去的人。

「嗯~」他意味深長地望了我一會「我知道,但不能告訴你,這是必需由你自己去領會的。」

「什麼…?」正想追問時,肚子卻不合時的叫了出來。

對呀…我還未吃過東西呀…

「先去吃東西吧,反正你總有一天會明白。」

青江說的話我不是太懂,不過未來有很多時間讓我去思考,也沒必要立即弄清楚。

而且,我都有感覺,自己總有一日會明白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感覺好多字哦...不管了!

23 Mar 2018
 
评论
 
热度(5)
© 茶茶 | Powered by LOFTER